KU體育線上投注【LEO官方app】

世界盃線上真播即時比分

卡達 2022:聲譽不可挽回地受損,一個海灣小國從舉辦世界杯中獲得什麼?

四年後的這一周會有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以至於現在有點難以想像。有史以來第一次 12 月的世界盃決賽將出現在我們的屏幕上,有史以來第一次,世界上最大的足球比賽將在中東一個巨大的霓虹燈碗中上演。它將是獨一無二且具有歷史意義的,雖然只有時間才能證明其真正的遺產,但它也很有可能臭名昭著。

2022 年世界盃可能已經成為自 1936 年納粹德國柏林奧運會以來最具爭議的體育盛會。自從卡達——一個體育基礎設施有限的海灣小國——擊敗英格蘭、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韓國和日本獲得主辦權以來,該國一直受到打擊大量負面新聞。

首先是指控卡達在發現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可疑付款後賄賂國際足聯官員以獲取選票,並指控其開展了一場抹黑競爭對手的競標活動。對於世界盃主辦方有嚴格的禁止同性戀的法律,以及該州對有關該主題的媒體進行審查的努力,人們也深感擔憂。



然後是對農民工的剝削,他們在攝氏50度的高溫下勞作,他們的護照被拿走,生活在骯髒的環境中,被剝奪了基本人權。一項估計表明,在踢球時,將有 4,000 名主要從印度和尼泊爾乘坐單程票的工人死亡。正如挪威工會領袖漢斯-克里斯蒂安·加布里森最近所說:“如果我們要為卡達世界盃的建設造成的每一個估計死亡的農民工默哀一分鐘,那麼世界盃的前 44 場比賽將無聲播放。”

也許令人驚訝的是,全球媒體的悲觀情緒震驚了卡達一些最有權勢的人物,他們沒有預料到他們的國家將面臨的審查深度。一些賽事組織者最初認為負面關注是舉辦世界盃的必然結果,這將有助於帶來急需的改變;然而卡達的形像已經嚴重受損,以至於你想知道它現在希望從舉辦比賽中獲得什麼。

卡達一直對其利用世界盃來增強其“軟實力”的目標持開放態度——這是一種基於吸引力而非脅迫的國際關係戰略。對於一個沒有任何軍事防禦的年輕小國來說,財政實力是它唯一的武器,但這只有在全世界都做生意的情況下才能奏效。因此,卡達希望將自己放在地圖上,以證明其作為一個微型國家的有效性,通過具有開創性冷卻機制的引人注目的競技場展示其尖端的設計和技術。它想克服自己的隱形,沒有比舉辦一場盛大的派對並邀請世界更好的方式來向國際鄰里介紹自己。

除非情況不再如此。近年來,隨著財政支出不斷增加,實際收益變得不那麼明顯,舉辦世界盃和奧運會等體育大型賽事變得越來越不受歡迎。像“遺產”這樣的優勢的現實是值得懷疑的。廢棄的昂貴設施的圖像生動地展示了託管成本。除了巨大的財政壓力之外,當出現問題時,一個國家的地位也可能受到損害。卡達花費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巨額資金——其世界盃賬單預計將達到 900 億英鎊——但其聲譽債務可能更難償還。

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學者 Paul Brannagan 博士和他的同事創造了“軟剝奪權力”一詞來描述當試圖獲得軟實力適得其反、疏遠本應被引誘的全球社區時的現象。“大型賽事可以為小國做的就是把它們帶到世界舞台上,但世界舞台帶來的是聚光燈,”全球體育政治專家布蘭納根博士說,他採訪了卡達組織的資深人士。世界盃。

“政府傾向於認為,如果你只是舉辦一場活動,就會有利於你的形象,但事實並非如此。2010 年在德里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因使用童工而受到相當正確的批評,這破壞了印度舉辦奧運會的希望。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中國對西藏採取了強硬的態度。在巴西之前,騷亂。在俄羅斯之前,關注同性戀恐懼症和種族主義。甚至有人呼籲政治領導人抵制該活動。

“當然可以:2012 年倫敦奧運會是一場偉大的奧運會,當時的想法是很多人認為我們無聊、勢利,所以你會怎麼做——讓女王和詹姆斯·邦德一起跳傘。2006 年的德國是一場非常棒的世界盃,它幫助克服了揮之不去的負面污名。所以它可以工作,但你必須把你的房子整理好。”

對於卡達來說,這歸結為利弊的嚴峻平衡。2022 年世界盃對腐敗和剝削的負面影響最終會被成功舉辦足球錦標賽的知名度和聲望所抵消嗎?

在消極情緒中,卡達在這裡發現了一個解決批評和重新塑造形象的機會。該州引入了新的勞動法,並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承諾,即拆除有爭議的允許虐待工人的 Kafala 制度。這些提議在某些方面被譽為工人權利的重大突破,但遭到了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在內的其他人的質疑。海灣研究人員尼古拉斯·麥吉漢擔心卡達將緩慢地全面實施這些計劃。“有什麼實質性的改變嗎?不,”他告訴《獨立報》. “死了多少人?他們不公佈數字,所以我們不知道。他們怎麼死的?他們不進行屍檢,所以我們不知道。從根本上說,問題是“工人可以換工作嗎?” 答案仍然是否定的。”

McGeehan 相信卡達世界盃的成功將意味著該國從另一邊站出來,提高其形象,其勞動法只是表面上的改變。工人權利的真正改革是卡達政權最擔心的一件事:它會擾亂建立在勞動密集型石油和建築行業的經濟,並將權力從王室轉移到其龐大的移民工人群體。這是一個按照種族和工人身份進行隔離的國家,國家更願意保持這種狀態。

所以四年後,卡達將只開放一個月。它將創建飲酒區,並暫時放鬆對同性戀的立場,以鼓勵球迷和遊客參觀,並試圖勸阻他們不要留在附近的迪拜並乘坐半小時的航班飛越迪拜參加比賽——這是組織者之一委員會最大的擔憂。全世界都會參觀,觀看,並且可能會喜歡這個節目。只有時間才能證明錦標賽的真正遺產,以及它對國家和更廣泛地區的形像有何影響。我們所知道的是,到 2022 年世界盃結束時,卡達將不再是隱形的。

202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