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體育線上投注【LEO官方app】

世界盃線上真播即時比分

2022 年世界杯:卡達錦標賽採用帶有球傳感器和攝像頭的半自動越位技術

卡達 2022 年將是第一個使用半自動越位技術以提高決策速度和準確性的國際足聯男足世界杯。
該技術在 2021 年國際足聯阿拉伯杯和去年的國際足聯世俱杯上成功測試,將讓視頻比賽官員收到越位警報,並在與現場裁判溝通之前手動驗證決定。
與體育場內球迷的溝通也將通過大屏幕上顯示的 3D 動畫得到改善,並在家裡的電視觀眾中顯示越位決定是如何做出的。



● 獲得天空體育
● 立即獲取重要時刻
國際足聯主席詹尼·因凡蒂諾表示:“半自動越位技術是對已在全球實施的 VAR 系統的演變。

“這項技術是三年專門研究和測試的結晶,旨在為今年晚些時候前往卡達的球隊、球員和球迷提供最好的服務。
“國際足聯致力於利用技術改善各級足球比賽,而在 2022 年國際足聯世界杯上使用半自動越位技術就是最明顯的證據。”

半自動越位技術的工作原理
新技術使用安裝在體育場屋頂下方的 12 個專用跟踪攝像頭來跟踪球和每個球員的多達 29 個數據點,每秒 50 次,計算他們在球場上的確切位置。阿迪達斯 Al Rihla 官方世界杯比賽用球為檢測緊越位事件提供了另一個重要元素,因為慣性測量單元 (IMU) 傳感器將放置在球內。該傳感器位於球的中心,每秒將球數據發送到視頻操作室 500 次,從而可以非常精確地檢測踢球點。通過結合肢體跟踪和球跟踪數據並應用人工智能,新技術在任何時候向視頻操作室內的視頻比賽官員提供自動越位警報,只要球被當時處於越位位置的攻擊者接球球是由隊友打的。



在通知現場裁判之前,視頻比賽官員通過手動檢查自動選擇的踢點和自動創建的越位線來驗證提議的決定,這是基於球員四肢的計算位置。這個過程會在幾秒鐘內發生,這意味著可以更快、更準確地做出越位決定。在視頻比賽官員和球場上的裁判確認決定後,用於做出決定的完全相同的位置數據點隨後生成為 3D 動畫,完美地詳細說明了球員四肢在球場上的位置。球被打的那一刻。這個 3D 動畫將始終以最佳視角展示越位情況,然後將在體育場的大屏幕上播放,並且還將提供給 FIFA 的廣播合作夥伴,以最清晰的方式通知所有觀眾。

分析:新技術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
前英超聯賽裁判德莫特加拉格爾告訴天空體育:
“我認為這個消息非常令人興奮。當你看到這樣的重大變化時,它會給足球帶來新的曙光和新的比賽方式。它會帶來準確性,並且會加速一切,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我們已經在歐冠和英超聯賽中看到過,由於其複雜性,非常艱難的越位需要時間。
“這將消除大部分問題,這一定是件好事。我認為裁判會誠實地接受它。它非常準確,他們目前擁有的 VAR 的問題是起點,也就是踢球的時候。
“然後球會跑很長一段距離,你必須找出攻擊者相對於防守者的位置,這需要時間——我們已經看到了。
“這會不斷跟踪球和球員。它可以立即知道球在什麼時候被打,以及防守者相對於前鋒的位置。
“英超聯賽需要在 30 到 35 秒內決定是否越位,現在將縮短到一秒。它將迅速投射到體育場內的球迷身上,消除他們心中的疑慮快。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Collina:更快、更準確的決策
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皮爾路易吉·科里納:“ VAR 已經對足球產生了非常積極的影響,我們可以看到重大失誤的數量已經大大減少。我們希望半自動越位技術可以讓我們更進一步。我們知道,有時這個過程檢查可能的越位時間太長,尤其是當越位事件非常緊張時。這就是半自動越位技術的用武之地——提供更快、更準確的決策。

“測試取得了重大成功,我們非常有信心,在卡達,我們將擁有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支持工具來幫助裁判和助理裁判在賽場上做出最好和最正確的決定。我知道有人打電話給“機器人越位”;不是。裁判和助理裁判仍然對比賽場地的決定負責。

2022 年世界杯何時何地舉行?
由於炎熱,2022 年世界杯將在冬季而不是通常的夏季在卡達舉行。比賽將於11 月 21 日星期一在 Al Thumama 體育場拉開帷幕,屆時塞內加爾將在A 組迎戰荷蘭,英格蘭對伊朗是比賽在 Al Rayyan 的第二場比賽。在那場比賽之後,東道主卡達在 Al Bayt 體育場對陣厄瓜多爾。在威爾士通過附加賽晉級之後,英格蘭在11 月 25 日星期五對美國和11 月 29 日星期二對威爾士的比賽結束了 B 組。淘汰賽階段從12 月 3 日星期六開始。決賽將於12 月 18 日星期日聖誕節前一周在多哈的 Lusail 體育場舉行。

202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