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體育線上投注【LEO官方app】

世界盃線上真播即時比分

埃托奧回憶悉尼奧運奪金之旅期待世界杯亞非對決

東京奧運會男足賽小組賽已經結束,7月31日將展開1/4決賽。三支非洲代表中,除了南非隊之外,科特迪瓦隊以及埃及隊將分別出戰對手,爭奪進入半決賽的席位。作為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賽的形像大使,曾奪取過2000年悉尼奧運會的喀麥隆退役球星埃托奧希望兩支非洲球隊能夠走得更遠,再現非洲球隊的輝煌。同時也希望一年後的世界杯賽上,非洲球隊能夠闖入最後的冠亞軍決賽,“最好是在喀麥隆隊和卡塔爾隊之間展開。”

亞洲球隊和非洲球隊對奧運足球似乎有著某種特殊的情結,這當然是相比世界杯賽而言,畢竟亞洲球隊和非洲球隊都曾在奧運會男足賽上有過不俗的戰績,特別是像非洲的尼日利亞隊和喀麥隆隊,曾先後在1996年與2000年兩屆奧運會上獲得過金牌。埃托奧作為球員曾親歷過奪取奧運金牌的全過程,“那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和感覺,特別是我們在那次大賽中經歷了很多困難才走到最後。我想,我應該感謝我的那些隊友、我的戰友們,因為那確實是非常艱苦的賽事,但我們還是在決賽中擊敗了西班牙隊、獲得了金牌,而且還是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

埃托奧回憶道:“我本來想著我是在加時賽最後時刻攻入了致勝一球,但裁判舉旗示意我越位了。感謝上帝,我們在互射點球中5比3戰勝了對手,為喀麥隆奪取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枚奧運金牌!能夠在我運動生涯早期經歷那一歷史性時刻,對我來說確實是有著某種特殊的感覺,而且也是我今生永遠不會忘記的。”

不過,對那次悉尼奧運之旅,埃托奧稱除了奪冠之外,記憶深刻的還是1/4決賽中對陣巴西隊的比賽,“那時還是實施金球致勝法。巴西隊當時是一支偉大的球隊,有羅納爾迪尼奧壓陣,是奪取金牌的最大熱門。賽前,幾乎沒有多少人認為我們能夠擊敗巴西隊,但我們自己相信我們可以做到,即便是在我們有兩人被紅牌罰下的時候,當然,這也意味著我們將只有9人出戰加時賽。在加時賽的下半時,姆巴米攻入了一粒進球,讓我們闖過了巴西隊、進入到下一輪,使得我們創造歷史的夢想依然還在。我總是時不時想起姆巴米進球的那一刻,我們所有人都向他衝去,當我們八名球員都是追著姆巴米、慶祝勝利的時候,巴西隊員把球從球門裡拿出來、放到中圈準備重新開球,覺得比賽還將繼續,但實際上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們通過金球晉級了。贏得奧運會金牌,真的是非常特殊的一種感覺,也是我一生的一種財富。”

對目前正在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埃托奧表示,“任何一個對體育有熱情的人都會很自然地去關注奧運會,那是一項體育盛會。我看游泳比賽、田徑比賽……。總體而言,奧運會是體育的頂峰。對足球運動員而言,我們都想參加世界杯、捧起世界杯;但對其他項目的運動員而言,奧運會才是!

“奧運會足球比賽在我的心裡總有特殊的位置,因為我曾和喀麥隆隊一起在2000年獲得了金牌。由於參賽隊只能派遣U23球員參賽,所以奧運會對發展與培養年輕球員、給他們代表自己的國家參加很重要的一次國際大賽角度而言,無疑是一次偉大的機會。奧運會也為幫助世界足壇培養未來之星提供了一個舞台,所以我當然會關注奧運足球比賽,看看究竟會有多少年輕球員能夠成名、成星。當然,我也會關注南非隊、埃及隊和科特迪瓦隊,他們是非洲的代表隊。不過,很遺憾,南非隊已經離開了,但希望埃及隊和科特迪瓦隊能夠表現得更好一些,盡他們所能讓他們自己的國家為之驕傲和自豪。”

對於奧運會與世界杯賽之間的相似之處與區別,埃托奧稱:“這兩項賽事都是世界大賽,都是世界體育的巔峰。在奧運會上,每一位運動員都夢想著奪取金牌;而每一名足球運動員都夢想在世界杯賽上能夠攻入致勝一球、捧起世界杯。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明年在卡塔爾進行的世界杯將會是最為偉大的一屆,因為它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中東地區進行,而迄今為止,奧運會都還沒有在中東地區進行過。很遺憾,疫情衝擊著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大多數比賽都是空場進行。但希望明年在卡塔爾進行的世界杯賽期間,每一座體育場內都坐滿了球迷和觀眾。奧運會和世界杯是幫助千萬人能夠夢想成真的體育盛典!”

埃托奧最後表示,他本人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明年的世界杯決賽會在喀麥隆隊與卡塔爾隊之間進行,“那是我一生可能僅有的一次經歷,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來到卡塔爾觀看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大賽。我也希望球迷不會錯過小組賽階段一天可以至少觀看兩場比賽的那種經歷和體驗,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體驗,而且未來很難再有這樣的機遇了!我希望球迷們可以在未來告訴他們的兒孫曾有過這樣獨一無二的經歷,而且還是在卡塔爾!”

202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