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體育線上投注【LEO官方app】

世界盃線上真播即時比分

【話題】2022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分組簡評

【Now Sports】2022年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下周中揭開戰幔,55支代表隊將分成10組競逐13個出線席位,當中只有每組首名能直接晉級,次名球隊則要與早前舉行的歐洲國家聯賽成績最佳的2支小組冠軍爭奪最後3張入場卷。以下就是對各組形勢的簡單分析:
撰文:魔斯A組
葡萄牙、塞爾維亞、愛爾蘭、盧森堡、阿塞拜疆
儘管基斯坦奴朗拿度未必場場搏足,但以葡萄牙一眾綠葉及新星實力,應足夠取得小組首名。次席方面相信會是塞爾維亞與愛爾蘭之爭,論個人實力前者或稍為秤先,但以最近兩隊都未能殺入歐國盃決賽周的頹勢來看,就算躋身附加賽階段,面對同級對手也難望取得連勝晉級。

B組
西班牙、瑞典、希臘、格魯吉亞、科索沃
西班牙和瑞典繼歐國盃外圍賽和決賽周後,再於世界盃外圍賽被分到同一小組,可謂相當有緣。西班牙無疑是出線熱門,但39歲瑞典老將伊巴謙莫域即將回歸國家隊,頓時令球隊勝算提升不少。若伊巴能繼續留隊兼保持勇態的話,這支北歐奇兵能直接出線世界盃也絕不稱奇。

C組
意大利、瑞士、北愛爾蘭、保加利亞、立陶宛
意大利自換上文仙尼執掌後開始重回正軌,繼以全勝姿態打入歐國盃決賽周後,早前的歐國聯也以不敗成績殺入終極4強。藍衣軍團在世盃外的籤運尚算可以,雖然要與Pot 2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瑞士爭出線,但後者近年表現已下滑不少,相信難阻意大利重返世界盃舞台的決心。

D組
法國、烏克蘭、芬蘭、波斯尼亞、哈薩克
世界盃盟主法國持續強勢,陣中球星如雲,首名出線資格猶如他們的囊中物,相反次名爭奪應非常激烈,烏克蘭、芬蘭皆屬今屆歐國盃決賽周分子,而波斯尼亞則仍有迪斯高和彭查歷在陣,是Pot 4中的最強球隊,看來未到最後一輪賽事,也未知最終的附加賽席位會鹿死誰手。

E組
比利時、威爾斯、捷克、白俄羅斯、愛沙尼亞
世界排名第1的比利時,將與2016年歐國盃8強淘汰他們出局的威爾斯再度交手,前者等待多年後終有望復仇。威爾斯仍十分依賴加利夫巴爾和藍斯這兩名星級戰將,但他們近年發展都未如人意,加上人腳老化下,說不定看低一線的捷克能成功「偷雞」,爆冷取走附加賽資格。

F組
丹麥、奧地利、蘇格蘭、以色列、法羅群島、摩爾多瓦
此組實力相當接近,丹麥的基斯甸艾歷臣、奧地利的艾拿巴及蘇格蘭的羅拔臣都有力扭轉球賽命運,但以3人隊友實力來看,去屆世界盃16強份子丹麥則略勝一籌。奧地利與蘇格蘭已連續5屆未能打入世界盃決賽周,如今趟能一搔24年之癢,相信對這兩國來說都是莫大光榮。

G組
荷蘭、土耳其、挪威、黑山、拉脫維亞、直布羅陀
連續缺席歐國盃及世界盃決賽周的荷蘭捲土重來,以一批年青新星配合部分沙場老將,在歐國聯及歐國外都取得好成績,要重返世盃舞台的難度不高。次席之爭應落在土耳其和挪威身上,前者表現雖然穩定,但後者卻有賀蘭和奧迪哥特兩大未來球王加持,故被看高一籌不無道理。

H組
克羅地亞、斯洛伐克、俄羅斯、斯洛文尼亞、塞浦路斯、馬爾他
這組與F組形勢差不多,克羅地亞、斯洛伐克和俄羅斯都有力搶下首名,儘管前者有上屆世盃亞軍光環,不過陣中老化問題嚴重,仍要依賴35歲老將摩迪領軍,故其餘兩隊絕對有機可乘。當中俄羅斯雖正受禁賽令影響,但假如成功出線的話,將有望以中立隊身份到卡塔爾應戰。

I組
英格蘭、波蘭、匈牙利、阿爾巴尼亞、安道爾、聖馬力諾
I組相信會是整個世盃外的焦點,去屆4強份子英格蘭將要硬撼由拜仁慕尼黑射手利雲度夫斯基掛帥的波蘭,而匈牙利在「新人王」蘇保斯禮帶領下近年亦進步神速,令此組出現3頭馬車之爭。然而若論班底及經驗,英軍比另外兩隊始終優勝得多,最終應可有驚無險下順利晉級。

J組
德國、羅馬尼亞、冰島、北馬其頓、阿美尼亞、列支敦士登
德國經歷上屆世界盃分組賽出局的打擊後,教練路維雖大刀闊斧重整軍容,但現時水平仍與球隊高峰時相距甚遠,月初這位61歲名帥更宣佈於今夏歐國盃後離隊,令此組形勢再添暗湧。幸好,羅馬尼亞、冰島、北馬其頓等對手只屬歐洲2、3流球隊,應難以對德軍出線造成威脅。

2024©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